Ruki

( ੭ ˙ᗜ˙ )੭开开心心上供,老老实实产粮
乱七八糟的脑洞堆积地w
【是文笔差劲还秃头的工科狗。】

【影日】池面笑容补习班

开头惯例的叨叨:

*时间是影日二人成年后在阿德勒和黑狼作为职业选手的时期,双方已交往设定。

*有私设和OOC,我也不太知道霓虹那里拍CM是什么流程

*祝大家阅读愉快


*

“影山选手,这次很好,请继续保持。”

“......可以了吗?”

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日向狠狠地抿紧了嘴唇生怕露出一丝声音,但再次看向手机屏幕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噗嗤”的一声。

“日——向——”

啊,这次不是咬牙切齿的声音了,听起来毫无波动的声线中隐藏的愤怒大概只有日向最清楚了。

“白痴!!!”屏幕里影山越发狰狞的脸逐渐靠近。

“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不要抢我手机!”

       

在客厅地板上垫上长绒地毯真的是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日向揉着还有些痛的脑袋愤怒地控诉着影山的行为,“糟糕的王者大人”“再也不要给你补习了!”“影山选手这辈子绝对不会再接到广告代言!”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影山觉得整个脑袋都在突突的发痛。

 

*

难得的休假。今天是日向来自己公寓的日子,午餐是猪肉咖喱配海鲜味增汤——日向做的,自己的那份还特意加了温泉蛋,不得不说这家伙的厨艺在巴西被磨练得不错,总之味道比自己代言的速食咖喱好太多了。刷完碗后是午休——他可以难得的抱着那个家伙睡上一会儿,休息完了还可以去附近的公园打打排球,晚饭可能是寿喜锅,他看见日向那家伙来的时候拎着的食材了,至于晚饭后......他偷偷瞥了眼坐在沙发上抱着ipad看比赛录播的日向。

如果没有那条消息的话,大概,这是个完美的假期。

“喂——,影山选手,有你的消息哦。”日向举着他的手机靠在沙发上喊他。

“你念一下吧。”影山举了下还戴着硅胶洗碗手套的手示意自己不方便。

“哦。是负责[POWER咖喱]广告拍摄那里的联络人发来的哦。咳咳——”日向清了清嗓子,用一本正经的语调读了起来,“影山选手,关于新CM的拍摄有几点想要再和您确认一下,本次的新产品加入了多种果蔬食材,相较于以前的口味更加清爽,为了突出新产品清新的特质希望影山选手这次在念宣传词的时候可以笑着以更加轻松爽朗的状态表现出来。”

“笑容、轻松、爽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向念完信息以后就爆发出了一阵大笑,抱着手机在沙发上疯狂蹬起了腿。

“呆子!有这么好笑吗?”影山摘了手套走出厨房就看见日向瘫在沙发上笑得几乎要喘不上气,“稍微挪一挪。”他揉了揉日向的头发,在日向边上坐了下来。

日向毫不客气地把脑袋挪到了影山的大腿上枕着,抬起眼睛去看他,“因为影山就不会好好微笑啊。”日向撇撇嘴,“之前和宫侑前辈他们一起看上次你拍的那个CM,你根本就是全程板着脸的吧,能念完宣传词已经很了不起了。”

“所以你们阿德勒怎么想的啊,这个是你们队里接的代言吧,怎么会找你?如果是要表现产品的美味或者是吃完咖喱[POWER无比]这种概念找牛岛前辈也是可以的吧。”日向睁大了眼睛盯着他,金棕色的眸子里写满了不解。

啊,这个角度真的不妙。从之前开始只要被他这么看着,托球也好别的什么也好,自己统统都想给他。影山偏过脸去,“因为只有我最喜欢吃咖喱。”

“......所以就算NG无数次要一直吃也没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王者大人!!!”日向笑地乱颤,头发乱七八糟的在他大腿上揉来揉去,弄得影山心里痒痒的。

“喂——日向......”

“哦!!!那么今天就由我来给不会好好微笑的王者大人进行特殊补习!”日向一骨碌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啊,虽然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大家都说我笑起来很不错哦!!!”

这个他当然知道。日向这个家伙高中时期虽然身高不高,学习成绩和自己一样垫底,但是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时候也陆陆续续的收到了不少女生的表白,基本上每次的开头都是“因为看到了赛场上日向前辈的笑容所以突然心动了。”尽管日向也经常被月岛嘲讽是“单细胞”但是似乎对于人际交往的方面有着微妙的直觉,天然捧场王,交际小能手,每次赛后光是找他交换SNS的选手就能排上一排。

“也不需要特别训练吧,就算不笑着说也......”

“那怎么行?!影山选手难道在粉丝感谢日也不对粉丝微笑的吗?就算是CM拍摄也得认真对待啊!”

 

*

影山已经不记得是怎么回应日向的提议的了。

但是日向这个白痴!!!明明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进行笑容练习,嘴上说着是要示范给自己看,但是一旦正经面对面演示的时候就开始憋不住的爆笑起来扭成一团。

“啊啊,抱歉——但是每次看着你一脸别扭的样子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日向抹着眼眶边上笑出的泪水这么解释道。

“那么还是按照网络上的教程来吧。首先对着镜子观察一下自己的脸,这个镜子的工作就由我代劳吧我会用手机录下来的,好的笑容可以修饰人的脸部呢,那么麻烦影山同学先微微咧嘴笑一下看看。”

“哦。”嘴唇的皮肤有些干巴巴的紧绷着,面部肌肉也完全无法好好的听话工作,但是影山还是努力地咧了咧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不行!!!太搞笑了!!!”日向坐在地毯上疯狂锤地,“影山你笑得好僵硬,牙齿都露出来了哈哈哈哈哈!而且有种非常邪恶的反派的感觉。”

“啧,好麻烦。”影山啧了一声,想了想又咧了咧嘴。

“啊,不行,左边嘴角太上扬了,感觉像要杀人。”

“......那,这样?”

“这次两边嘴角几乎一致了呢,但是两边都太上扬了吧!脸颊肉都chua——的一下出来了!”日向放下手机学起了影山僵硬的表情。

“日向!!”

“这样不行啊影山同学。”日向放下手机端着影山的脸仔细看了看,“明明是个池面啊,不会微笑怎么可以呢,必须好好练习才行呢。放松放松,唇部要放松啊。”无视了影山泛上热度的脸,日向又举起手机,“我们再试一试。”

很显然,影山选手的耐心是有限度的,而且限度极低。这时距离他们滚在地毯上扭打起来还有不到5分钟。

 

*

“我还以为影山同学有所成长了呢......”日向软绵绵地趴在地毯上,像一块快要烤融化的芝士年糕。他们才滚在地上打了一架,最后影山恶狠狠地亲了他,还发泄似的在他脸颊上啃了两口,他气得大骂影山是个白痴呆子,满脑子除了排球就是什么色色的事情,笑容练习都做不好就想着亲他。

“可是我有好好笑过啊。”影山满不在意地答道。

“哪有?”日向一脸惊恐地反问,“你有好好笑过的时候吗?”

影山也抱着抱枕挪到地毯上,他刚刚被日向猛锤了一拳,鬼知道这家伙用了多大的劲儿,纵然有腹肌抵挡现在他的肚子那里还一阵阵酸痛。“明明就有,比赛赢的时候。”

“你那时候分明就是露出了[哦!这不是理所当然]这种感觉的表情,甚至还有些让人感到后背发凉。”

“毕业的时候呢?我记得我有笑!”

“啊,你那会的脸有够阴暗的啊,分明就是写满了[哦,日向哟,我要走向世界了!你绝对得追上来哟!追不上来你就完蛋了!]这句话!”日向说着还摆弄起自己短短的刘海,试图模仿影山毕业那年的样子。

“那......跟你告白的时候。”

“你那会儿有笑吗?”日向瞪大了眼睛努力回想了一下,“虽然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你那会儿露出的难道不是[喂,你要是不答应你就死定了]这种表情吗?”

“哪有?!”影山气得拿抱枕砸日向的脑袋。

“就有!”日向捂住脑袋愤愤地说,“就算是我答应那会儿,你除了耳根红了根本没有任何表情吧!”

“啊,如果那会儿你嘴角抽了抽是想要笑的话?”

“......”影山顿住了,抱枕堪堪停在了距离日向鼻尖1cm的位置。

“不会吧,我还以为你是要骂.....唔唔唔!!!”抱枕被粗暴地怼在了日向的脸上。

       

“闭嘴吧白痴!”

 

*

“真的帮了大忙了!”日向的手机冒出新消息提示的时候,他这么感叹道,然后用胳膊肘捣了捣身边的影山。

“是武田老师那边发来的视频!”日向略有些得意的笑了笑,“还记得上次我说的帮乌野那边录制的招生宣传吧!”

影山点了点头,乌野因为排球部取得的好成绩,这几年也算是县内的强豪高中,录制招生宣传也是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对排球有兴趣的优质学生吧,之前倒是有听日向说过这件事。

视频是这次摄制的内容,已经制作好样片就发了过来,主题大概是日向作为排球部的一员逐步成长的故事,不出意外的选择了日向起跳扣球的场景作为完美的收场。视频中身穿黑狼球衣的背影和高一年级身着乌野10号队服的背影逐渐重合起来。

“梦想的起点,从这里起飞吧。”片尾日向拿着排球露出了一贯爽朗的微笑,旁边打上了乌野高校招生处的联系方式。

“是不是很不错!”日向似乎被感染到了,声音都有些激动,“哦哦哦!真不愧是我!你看你看!这才是我的水准!日向选手在元气满满的笑容方面也胜出影山选手一分!”

“......”

日向这个家伙啊,高中三年完全就是凭借着野兽一般的毅力追赶着自己,即使身为搭档自己也有着一不小心就会被超越的恐惧感,甚至有时他看见日向都不得不怀疑自己,虽然看似是日向不停追逐着自己,但是自己又何尝不是在追赶着日向呢。

啊啊,真是的。影山捂住自己的脸,敌人也好,搭档也好,恋人也好。以前的他,现在的他,和未来的他都会因为排球这一关联而和日向的命运紧紧纠缠捆绑在一起,只要这么想着就能感到一种能够令人轻飘飘却又沉甸甸的幸福感。

“喂,日向。”影山抬起头来,嘴角似乎不经意间勾起了一丝微笑。

“影山!你这不是笑得很好看嘛!啊啊啊,可恶!你这个池面!”

“只会......我只会这么对你笑的。”说完影山使劲把日向往自己怀里一拽,吻住了他的嘴唇。

       

可恶,可恶。日向脑袋里的警报大作,影山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到底有没有身为池面的自觉啊,用这样的表情说这种话也太犯规了。

 

于是日向搂紧了影山的后脑勺,更加用力地吻了回去。

       


评论(21)
热度(3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ki | Powered by LOFTER